close

本週感想:

這是非常戲劇化的一週。

從星期一的低氣壓動向不明,星期二開始快速變化

若不是中間有許多人的幫忙,或許我爸到現在都還動不了刀也說不定

事情能順利的進行,是最好的狀態

希望我阿爸能好好珍惜這次的機會,好好注意自己的健康

 

 

2011.10.17 (一)

上週六老爸在眼科診所看過眼睛後,情況不是很樂觀

醫生建議到大醫院檢查,但並未幫忙開轉診單

大醫院的特色就是當週想掛號作夢比較快

果然想找的醫生,個個都是額滿狀態

只好請人幫忙,掛到奇美的某醫生

視網膜剝離愈快治療愈好,偏偏醫生的刀已經滿,最快也要下星期(?)

難道要再看其他醫生?!

 

2011.10.18 (二)

老爸的老闆夫人來電表示,她問過許多人她只信任台北榮總的醫生,問我爸要不要去

為了盡早得到治療,也顧不了距離的問題,就請老闆娘安排

中午午餐也顧不得吃,爸媽匆忙的收搭趕搭高鐵北上

幸好有雅芳姐(我的老闆娘也是爸媽的朋友)陪同北上,加上許多人的幫助

趕在掛號人員結束掛號前掛到號(還是醫生給加掛的),看了醫生、作了檢查,

醫生看了我爸的狀況,儘管他本週也是滿刀的情況下,還是盡快幫我爸安排住院開刀

就這樣,當天晚上,我爸住院,預計星期四開刀

 

2011.10.19 (三)

開始過著我跟我妹自力自強的日子。

上午接到電話,醫生今天要幫我爸開刀,所以我也趕不及上去了

非常感謝雅芳姐留在台北幫助我爸媽,還打電話告訴我狀況如何

中午前進入手術室,下午一點結束回到病房

手術很順利,醫生跟護士都說,要讓視力恢復狀況良好,是要靠病人自己

要好好的照顧自己的眼睛,三個月內都是關鍵期

我爸要當十天的趴趴熊,維持固定的姿勢,好讓視網膜的位置固定

 

2011.10.20 (四)

每天早上六點半就起床,七點十分要送我妹上學

這星期我的上班時間真的很早,早到我每天都覺得很愛睏

繼續跟在榮總的媽媽保持聯繫

我爸很乖,我媽也安心不再緊張了,很好!

 

2011.10.21 (五)

已經訂好高鐵來回車票,準備明天上台北看好幾天不見的爸媽

爸爸長期在對岸工作,平均約二個月回家一次

但是媽媽是每天都會見到的人

他們不在家,感覺很冷清啊

我也體會到要上班又要作家事,時間不夠用是什麼感覺了

 

2011.10.22 (六)

很久沒上台北,沒想到這次不是為了去玩,而是去探病 :roll:

搭車一切順利,看到幾天不見的父母

嗯~~精神還不錯,心情看起來也不錯

妹妹負責撒嬌,我負責爆料讓他們開心

不是去玩的,還是被老爸趕出去,叫我們去走走

去了趟淡水,又回醫院休息

晚上背著重重的行李(眼睛都生病了,哪有人還帶筆電看醫生的啦?!)

又開始走路搭車回家的流程,回到家都十點了

有點累,但走這一趟是應該的,也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